黄石拼团购房57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香港下季度推3宗宅地 估值188亿港元启德地块不在其列

发布时间: 2017-06-24 16:07:5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土地市场

281次浏览


 6月23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今年7-9月将推出3宗住宅用地招标出售,加上其它来源的土地,预计总供应土地可建单位为6730个。

 具体而言,政府在7-9月计划招标出售的土地分别位于离岛大屿山、新界大埔及九龙长沙湾,共可建1350个单位。

 此外,私人重建及发展项目可供建5380个单位,政府还将推出一幅位于长沙湾的酒店用地,毗邻期内在同区推出的住宅土地,可建550个房间。

香港发展局局长马绍祥表示,综合3-9月两个季度,私人住宅土地总供应可建1.61万个单位,达到政府全年供应目标1.8万个的89%。他续称,相信这可为地区未来发展带来协同效应。

 马绍祥还更新了香港政府供应计划,表示2016/17年度政府的住宅土地供应最终数字为2.01万个单位,较原来预算增加360个,高出全年目标近12%。

 对于现届政府过去五年的土地供应,马绍祥援引数据指,2012/13至2016/17年度间香港私人住宅土地供应量达9.59万个,完成政府订下9.58万个的供应目标。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次香港政府公布的下季度供应与市场流传的版本有所出入。按照6月23日早间消息,政府计划供应4宗宅地,包括启德第1F区估值达188亿港元的商住地。不过在正式计划中,政府似乎将启德地块剔除。

 市场曾推测,下季预计推出的启德商住地机会超越鸭脷洲利南路豪宅地,成为全港的新住宅。外界对宗地估值高达144.3亿至187.7亿港元,楼面呎价达1万至1.3万港元,有机会打破今年2月龙光地产及合景泰富以168亿港元投得鸭脷洲,成为历来最贵的住宅地。

责任编辑: wud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