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拼团购房92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购物中心成本压力较大 二线城市新增供应较多

发布时间: 2017-06-24 16:19:3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4次浏览


 此次商务部发布的为2016年度购物中心发展指数,2017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指数将一并于2017年7月份发布,之后商务部将于每季度首月发布上一季度指数。

 6月22日,商务部发布《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该指数是基于各项指标的一个综合性加权指数,区间为0至100,以50为荣枯线,高于50时为景气区间,低于50时为衰退区间,指数数值越大,表明市场景气度越高。

 记者查阅资料显示,2016年全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综合指数录得67.2,现状指数录得64.2,预期指数录得71.7,三项指数分别高出荣枯线17.2、14.2、21.7。整体购物中心行业处于健康向上的通道内,业主对现阶段的零售市场和物业运营情况持有较强的信心,且对未来短期市场的发展趋势持更为乐观、向好的态度。

 从分项指标看,宏观市场指标录得65.1,租赁活跃度指标录得79.0,运营表现指标录得最高分值的89.9。值得注意的是,分项指标中的成本控制指标分值只有36.7,低于荣枯线13.3,这表明2016年购物中心成本压力依然较大,成本控制力有待提高。

 从区域看,各区域指数分别为华北71.2、华东69.3、西北69.1、华中68.8、华南66.1、西南62.2和东北55.4。该指数表明华东、华北地区明显领先,东北地区发展较慢,购物中心市场发展速度仍然存在较大的区域性差异。

 从城市看,一线城市70.6,三线及以下城市67.8,而二线城市受压于大体量新增供应,综合指数只有65.6,低于三线城市。

 另据记者了解,此次商务部发布的为2016年度购物中心发展指数,2017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指数将一并于2017年7月份发布,之后商务部将于每季度首月发布上一季度指数。

责任编辑: wud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