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拼团购房189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看得房率 但是盲目追求高得房率其实是误区

发布时间: 2017-07-15 14:53: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02次浏览


“得房率”指的是可供住户分配的面积(也即是套内修建面积)与每户修建面积(也即是出售面积)之比。

套内修建面积=套内运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

出售面积(也称套型修建面积)=套内修建面积 +分摊的共用修建面积(俗说“公摊面积”);

得房率=(修建面积-公摊面积)/修建面积;得房率是买房对比首要的一个目标。核算房子面积时,核算的是修建面积,所以得房率太低,不实惠;太高,不方便。由于得房率越高,公共有些的面积就越少,住户也会感到压抑。

1、盲目寻求高得房率是误区

各家楼盘的“得房率”有很大的区别,一般情况下,多层住所的“得房率”在85~90%之间,小高层住所的“得房率”在80~85%,高层的“得房率”相对较低,一般在75~80%,酒店式公寓则会更低。

一般,得房率在80%左右对比合适,公共有些既宽阔气度,分摊的面积也不会太多,对比实惠。一般多层的修建物得房率为88%,高层的修建物得房率为72%,而办公楼为55%。

2、影响“得房率”的要素有哪些呢?

业内人士介绍说,不相同楼盘公摊面积所占份额不相同,影响要素许多。比如说,修建形状是板楼仍是塔楼,电梯等配套设备等等。

一般情况下,楼层越高、楼层构造越复杂,公摊份额也就越高。

其间最首要的区别是修建方法是塔楼仍是板楼。假如是南北通透户型的板楼,“得房率”一般在80%以上,户型由于方正也简单充分利用。多层住所的话,还能省了电梯、供水设备间等公共部位。

而塔楼构造可完成一梯多户高容积率,但“得房率”一般仅为75%,由于除了电梯井、配电机房等都算作公摊外,一层多户的计划方法也导致空间难以有用利用。

除了修建形状不相同,有些开发商会经过其他方法进步“得房率”,在不额定添加公摊的程度上,从户内计划方面尽量扩展运用面积,撒手锏即是半关闭阳台和大飘窗。

3、影响得房率的要素分析

影响得房率的最直接原因即是公摊面积的巨细。公摊面积包含两有些,其一是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以及其他功用上为整栋修建效劳的共用用房和管理用房修建面积。其二是套(单元)与共用修建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含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具体说来首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①、房型构造(几梯几户)。例如一梯多户可能与一梯二户需求分摊的共用面积相差无几,可户数添加了,总套内修建面积添加了,则每户需求分摊的共用面积就会减小。

②、楼盘形状。一般来说高层得房率较低,小高层次之,多层则得房率较高。

③、物业类型。一般来说板式得房率较高,叠式次之,点式则较低。

④、公共活动区域巨细。一般来说,高品质的物业多建有高挑大堂,宽阔电梯、室内车库,这些都会占用到许多公摊面积,故得房率相对较低。

⑤、何种面积不算做公摊面积?

车库、会所等具有独立运用功用的空间;售楼单位自营、自用的房子;为多栋房子效劳的警卫室、管理用房、设备房等。

4、“得房率”是不是就越高越好呢?

许多购房者以为房子的得房率越高越好,这也不完全准确。有关人士介绍说,得房率通常跟小区的有关配套联络在一起,楼梯的宽度、公共走道、电梯的数量等,假如得房率特别高,只能阐明房子的配套不太好。得房率多高最合适,这没有固定的标准,首要涉及两个首要的方面:小区内的配套共用设备以及套型自身。

又有业内人士提到,小区配套在地块开发的时分有计划操控文本,这个操控文本给出了这个小区需求配套的较低面积比率(如社区用房、物业用房、物业运营用房等),开发商在应对这个比率的时分有自个的对策,有些开发商想开发一个层次高、配套齐、舒适的小区,就会做对比大的会所、休闲等共用的修建,这些面积肯定超越计划操控的低限,终究这个小区总的住所面积占的比率可能会略低一些,公摊的会高一些,可是小区全体层次高了、品质提升了,相同是好楼盘。

“开发商挣钱的思路不相同,有些不想做太多社区用房,就会把这有些面积操控在较低极限,会所、休闲等空间也不会考虑,终究这个楼盘虽然符合标准,得房率也高,可是没什么品质、层次不高。”

关于套型自身也不能盲目强调得房率,要看套型计划得是不是合理,有些套型的得房率虽然高,可是进深很大,有许多走廊、暗间等,这个得房率就高得没什么含义了。

“得房率”影响的是自个所购置住所的运用面积,衡量着一套住所在运用中的舒适度。但在关于“得房率”的数值巨细进行挑选时,不该该片面的一味挑选高数值,应当联系实际情况,全部的进行考究。

责任编辑: huangshi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