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拼团购房209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黄石八进“外贸百强”

发布时间: 2017-08-16 14:23:51

来源: 热点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287次浏览


黄石八进“外贸百强”

海关总署日前公布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黄石排名第55位。这是黄石第八次入选全国外贸百强城市。

一座沿江内陆之城,黄石何以有此骄人成绩?记者走进黄石,寻找答案。

企业练“内功”,政府做足“外功”

2008年,黄石首次闯入外贸百强,排名第63位,此后至今仅一年未入榜。“苦练内功,盯紧龙头,做好服务,是我们的法宝。”黄石市商务委外贸部部长吴正海说。

新冶钢是我国生产特钢品种最全的企业之一,其特钢产品成功应用于国产大飞机、神舟飞船。特字当头,让内力倍增的新冶钢在国外市场也闯出了一片天地,产品出口美、德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新冶钢累计完成出口1.66亿美元,同比增长26.3%。

除新冶钢,黄石还培育了大冶有色、东贝、宝加、美尔雅等一批“外贸尖兵”。

对这些企业,黄石实行“一对一帮扶”,保姆式服务。在出口额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点外贸企业中,每家安排1名外贸系统干部进驻,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真心感谢周到的服务!”阳新宝加鞋业执行经理赖明璋说,作为黄石出口额过亿美元的重点企业,宝加鞋业一直备受呵护。黄石商务委帮助这家企业争取国家中西部加工贸易发展促进资金,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数据显示,去年黄石共争取外贸外经各类政策扶持资金1233万元。今年上半年,又为14家加工贸易企业争取943万元的中西部加工贸易资金,为33家外贸企业及服务中心争取987万元专项资金。

2016年2月,华新水泥在中亚投资的第二家子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1亿美元。税务部门得知后提出建议,向投资国递交享受协定免税待遇申请。1个月后,投资国确认贷款享受协定免税待遇,企业免掉了500万美元贷款利息税。

税务部门迅速推广“华新经验”。东贝集团与泰国、新加坡、印度、埃及等国家累计签订供货合同近百亿元。“在走出去的过程中,税收歧视、税收争议成为企业发展的绊脚石,感谢税务部门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困难!”东贝集团财务部部长柯剑群感慨道。

倾力服务,必有回报。上半年,黄石外贸进出口完成96.8亿元,同比增长28.8%,总量居全省第二。

创新添动力,减负降成本

创新,正为黄石外贸不断“加力”。

年初,湖北三环锻压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一批价值6.5万欧元的配件,企业选择“自报自缴”方式在黄石海关申报并顺利缴税通关。企业从申报到收到电子审结指令仅用时10秒左右,真正实现了秒速通关。

通关一体化改革,至7月底,黄石海关已有7家加工贸易企业下载安装中国电子口岸客户端,参与“互联网自助报关”,坐在家里实现“一键报关”。

昨日,黄石新港港口,车辆往来穿梭,一个个码放整齐的集装箱,等待登船出海。

黄石关停123家小散乱码头泊位,全力打造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的黄石新港。2015年9月,新港正式开港。“力争将港口打造成亿吨大港。”港口负责人介绍,正在积极推进“多式联运”,实现水路、铁路、公路无缝对接。

黄石先后取消了加工贸易备案等8项行政许可事项,从去年至今,为定颖电子、欣益兴等项目减免税收5009万元。

精准补短板,蓄积发展后劲

2016年,龙头企业出口下滑,黄石外贸出口整体增幅受到制约。如何解决重点企业感冒、全市外贸就打喷嚏的尴尬?“我们急需蓄积后劲,培养新鲜血液。”吴正海说。

受工业结构的制约,黄石进出口产品基本以原材料和加工贸易为主,产品附加值不高。全省进出口指标中,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高附加值的产品比重平均在50%以上,黄石仅有23%。“外贸结构尚需进一步优化。”黄石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刘玥说,要保持外贸的稳定发展,必须做到精准突破,把外贸短板补齐。

黄石坚持培育本土企业和引进省外企业相结合,重点打造1至2家功能完善、辐射能力强的企业成为省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同时培育发展若干市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

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引导更多企业走出去。华新水泥在塔吉克斯坦、柬埔寨的3座工厂建成投产。十五冶在俄罗斯、蒙古等20多个国家承接了100多亿元工程。

黄石“十三五”规划提出,大力发展外向型产业集群,加快钢铁、纺织服装等八大出口基地产业集群建设;支持重点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力争到2020年,出口过1亿美元、5000万美元、1000万美元的企业分别达到5家、10家和20家。

责任编辑: huangshi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