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拼团购房188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在老家县城买房三年后,我的悔与悟

发布时间: 2018-02-11 14:22:59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1050次浏览


停更许久了,回老家之后在忙搬新家,终于在小年夜成功入驻,给疲惫的自己鼓鼓掌。

三年前我在家乡的小县城里买了一套房,因为不着急住,中间陆续有回家装修,直到今年才算真正完工。

我买的是第一期,现在第四期就快竣工了,除了商铺外几乎是一套不留全部售罄,小城镇的购买力惊人。

买房算得上是比较重大的经济行为,聊聊我搬新家后的一些感悟吧。

1.和大多数人的心态一样,买房前希望房价跌成狗,买房后希望房价涨上天。

我所在的小城镇,完全听不到唱衰房子的论调。

就这个小区,第四期的房价已经比我买的第一期每平贵了1000块,早有人从中套了利。

我一边在置办家具,我妈一边鼓动我卖房去买块地,毕竟转手就纯赚10万,毕竟没有比这更简单的生意了……

我是没有炒房打算的,买房时的唯一考虑就是离父母近,房子维系亲情的作用大过投资心态。好在现在小镇发展得挺迅速的,略有升值空间。

小区位置比较偏,属于新的经济开发区,当时主要看重火车站和两个汽车站的区位优势,出远门以及回家都挺方便的。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明智,我回老家时赶上暴雪,别人在冰雪地里苦等我徒步就回了家。

选择这种新城区最大的好处就是交通便利、布局规范,相比街道拥挤杂乱的老城区,未来的生活体验肯定要好一些。

只是眼下我要面临的问题是,为了买到新鲜的蔬菜,要坐公交去农贸市场。

好在我在的县城本身不大,目前来说也可以共享老城区的繁华。

长远打算的话,我还是倾向于新城区。

(闲来用无人机拍了一波小区全貌)

至于选多大的房子?没什么好纠结的,有足够的Money当然是越大越好,住着也有面子。

我的房子差不多是99.4平,加上赠送的10多平,三室一厅住七八口人毫无压力。

小年轻选房应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每一平都是真金白银,买回来用不上就是浪费,再加上装修,都是沉没成本。

在户型上我觉得可以多花点心思,我选房的时候遇上暴雨,怕麻烦就没有去工地实地比较,现在户型上不太如意。

进门客厅,三个房间都是一条走廊走到头。以致于光纤入户时,几乎每个房间都需要单独配路由器,不然WIFI覆盖不到。

比较庆幸地是当时义无反顾选择了楼梯房,看到小区业主群经常反映高层电梯停运,还是觉得板房更靠谱。

在楼层选择上我有个失误,当时的考虑是底层易返潮,但是搬东西的时候才发现四楼是体力极限,五楼确实有点高了。

特别是我们家四世同堂,老人每次遛弯回来一边喘气一边想揍我。

一般6层的板楼3-4层位置最好,小于18层的小高层10-15层最好,小于33层的中高层高26-28层最好额最贵。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捡好楼层下手。

关于装修,买房后不建议马上装修,缓缓手头上的钱。

原因有两个,买房本身就会占用很大一笔流动资金,交付楼款后基本不剩下什么积蓄了。

这个时候进行装修很多人会选择缩减费用,往往会造成买了个城里的房,被乡土风的装潢打回原形。

再者,现在很多房屋的质量问题短期看不出来,日晒雨淋后才能现形,多放置一段时间能发现问题,免得盲目装修后又要返工。

买房还是多做点功课,不容易吃亏。

2.买房以及装修还不算难事,真正难的是办证。

因为常年不在老家,最早是委托了中介帮忙办房产证,跑腿费500元。

但去年开始就没有房产证一说了,取而代之的是不动产证,这个证包含了房产证和土地证。

小红本上既有土地信息,也有房屋信息,比原来的房产证更丰富,比如房屋建筑面积多少,土地使用权分摊面积多少,还会附加上房屋建筑面积图幅,土地使用面积图幅。

只有办了不动产权证,才能证明屋主对房屋的合法所有权。

一句话,不动产证就是最重要的证。

政策一变,我办房产证的中介费就白交了,办理不动产证需要另外收费300元。

就在我为跑证焦头烂额时,出现了一段小插曲,家里的天然气开通又遇到了麻烦。我找到物业办公室反映情况,意外得知可以委托物业帮忙办理这个不动产证,而且是免费。

物业办公室的老阿姨对于流程非常熟悉,带着我填表和测绘,接着就是委托公证,半天就搞定。

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很多业主信任售楼大厅的销售人员多过物业。

后来的很多事证明售楼处的销售人员为了冲业绩,给你推荐的中介往往会让你多花钱。

相比之下物业更靠谱,为业主提供的很多服务都是义务的。

你看,好的物业也是买房的一个重要指标。

买房一定要看配套,比方我心中的排序是车站>学校>医院>公园>超市。

一般都不可能全部兼顾,就看你如何取舍。

最后回到一个经典问题:到底该不该买房。

对于理财能力差的刚需,果断建议买。房子锁定,月供锁定,就只剩下一门心思还房贷。

特别是春节这段时间,开发商要回笼资金,价格会更优惠。

同是第一期的业主,开盘时购买的业主普遍享受到了下单即减1万元的优惠,我买房是次年的5月份,什么羊毛都没薅到,至今耿耿于怀……

所以,如果你不是很着急,择机出手能省不少钱。

具体的时间段是11月以后到次年的3月份之前,这段时间年尾连着年头,机不可失啊。

徘徊等待,很大几率会踏空。

*小贴士:银行每年1月开始放贷,贷款比较容易。春节前想卖房的业主都是缺钱急于变现,买房议价空间大,对购房者有利。

责任编辑: huangshi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