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拼团购房230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如果2018年一定要买房,请先要看懂这些信息

发布时间: 2018-02-12 14:40:10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5119次浏览


编者按:今年春节期间,丁祖昱评楼市将特别推出2018买房系列文章,详细阐述一二三四线城市和不同房地产产品类型的购买策略,敬请关注。

首先,这篇文章是写给2018年真的要买房的人看的。

如果,如果,你真的在今年下定决心要买房。

其次,你准备好了钱。

最后,下定决心,勿忘初心。

一线比二线靠谱?

如果资金充裕的话,到底是在一线城市买房,还是二线城市呢?

这并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选择题,能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都有买房资格的本来就是少数人,或者说,少数派中的少数。

这样的选择题,对有买房资格的中产而言,更多是一道多选题。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在2017年的时候,把户口从一线城市迁至二线城市,他们一家成功兼具了一线和二线城市的买房资格,我听完攻略之后,只能惊叹,只有高学历的中产,才具备这样的能力。

换个角度而言,他们对房产的投资心态也更成熟些,并不是短期的资金回报为目的,更倾向于长期的资金回报。

从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来看,哪些房子更值得买?是上海还是杭州?或者讲,融创时代奥城更值得买,还是仁恒公园世纪更值得买?

这就一定有一个相对明确的答案。

首先,限价一定是相对而言更为稳妥的,政府对许多新入市的项目限价了,相当于政府本身已经做了初选。

资金的嗅觉十分灵敏,2017年杭州的奥体板块就十分抢手,新入市的多个楼盘都十分难买,从单个楼盘难买升级到整个板块都一房难求。

这类房源都有个特点,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比较合适,或者讲,在今天而言,兼具两种属性的房子抗跌性更强。

回归到第一个问题,一线一定比二线靠谱吗?从个盘的角度来看,不好讲。

但有资格去一线购房的人,并不多。所以个人更建议去二线买房,二线是买房最划算的,什么都限,总价相对也低,什么都划算。

三四线还能去吗?

这个问题大概在去年被无数人问了无数遍,三四线的房子还值得买吗?

几乎是都不会去的人,盯着在问,大概也真的是对这块市场不熟悉,所以才更想知道。

前面讲到勿忘初心,买房子很重要的一个法则是,因为标的物太大,所以一定要记得出发时的路,你到底因为什么买房?

因为房子不够住,那么就改善。因为想投资,就买升值快的板块。因为想住又大地段又好的,就不要太考虑未来的升值空间。

这个问题放到三四线城市,值得买的意思,更多就是升值快的意思。

2018年“丁祖昱评楼市”发布会的时候,有一个概念叫“掘金三四线”。

三四线城市中的烟台、汕头、柳州、宜昌涨幅就很大,这类城市在2017年机会不少。

我的一个朋友专门去三四线看地,他在去年跟我提到烟台提了很多次,最后数据出来的时候,烟台果然不负众望。

很难说,三四线城市是否还会有买房的空间,实际今天,部分三四线城市的买房界面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些城市都不亚于弱二线城市了。

三线中不乏具备潜力的城市,其中,无锡、东莞、佛山、常州、温州、泉州、绍兴、嘉兴、珠海、烟台、台州、南通、惠州、镇江、中山、金华、潮州、芜湖、徐州及唐山被列为最具潜力的三线城市

判定的依据包括人口基础、经济水平、房地产成熟度、城市建设和通达性,以及共享经济等指标。

小镇迎来了春天吗?

小镇类项目,被我在饭局上成为“诗和远方”的投资。

我的朋友们对此分成了两个阵营,一个阵营的人坚决看好,认为“诗和远方”一定有前景,认为未来的人不愿意出国去度假,更愿意去大文旅项目度过各种节假日。

还有一种坚决认为,“诗和远方”不值得投资,一窝蜂上的项目有泡沫。

确实太多了!近一年来,就有近两千个小镇被官方列入创建行列,不过当中仅有两成初见雏形,有近八成仍处于在建、签约乃至意向阶段。

如果实在要买小镇或者文旅项目,我更愿意推荐去海南购买,气候带来的红利在今年这样的冷冬优势十分明显啊。

其次,环一线的周边的文旅项目也可以去看一看,这些项目在选择的时候复杂一点,拥有先天资源,或者后天整合资源强的品牌房企和规模房企开发的,都是不错的选择。

给这类项目唯一的忠告是,总价不能太高,理由是,使用频次很低。

除了我认识的一些诗人愿意多呆着,其他的人几乎都呆不住。个中道理也不复杂,文人去采风的传统历来就有。

呆不住的原因可以讲一下,主要还是配套能否兑现的问题,开发商承诺的越多,越需要谨慎,小镇类项目先天条件很重要,如果全部都靠后天来运营,就需要仔细思考下了。

类住宅这块也可以讲一下。2017年之后,这块投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线城市类住宅空间很小,二线城市空间不大,到今天,类住宅已经不适合投资购买了。

商业和办公除了一线城市之外,CBD的办公还可以投资,社区商业街可能还好一点。

最后用余英最近的一条微博来讲买房子的一个法则:未来只有一种房子可以称之为“商品房”,那就是中心城市的城市中心的房子。

责任编辑: huangshi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