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拼团购房91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东莞拟调高公积金最高贷款限额

发布时间: 2018-04-20 15:07:42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231次浏览


东莞拟调高公积金最高贷款限额

东莞拟调高公积金最高贷款限额

时下,越来越多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

本周,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再次强调东莞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等问题(详见4月17日《广州日报》DG15版)。

19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购房者缴存和使用公积金时遇到的问题向本报记者进行解答,并透露,东莞已有调高公积金最高贷款限额的计划,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推进。

公积金贷款备受关注

今年,东莞多次发文要求开发商不得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在商业房贷利率上浮情况下,公积金贷款更受关注。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打算购买自己的第一套住房,原本打算直接申请商业贷款的,但是计算后发现,公积金贷款月供可以省近上千元;于是他打算转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在二手房市场方面,由于东莞各大银行实施“三价合一”政策,商业贷款利率上浮明显,商业贷款首付提高,不少购房者或选择一次性付款买房,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金信联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春节后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的情况比往年多了不少。

组合贷款买房更划算

今年以来,东莞商业房贷利率上浮。在一手房方面,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至20%以上,即实行5.88%的利率,二套房贷及二手房贷款利率上浮更高;而相比之下,首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仅为3.25%。

记者以首套房贷款购买一套总价180万元的洋房为例,首付三成后需贷款126万元,由于目前东莞夫妻双职工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采取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贷款方式,商业贷款利率上浮20%,等额本息贷款20年进行计算;对比后发现,采取组合贷款方式,总利息少了27.33万元(详见表格)。

关注焦点

东莞计划提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

目前,东莞住宅均价接近1.7万元/平方米,洋房套均总价约180万元。相比之下,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较少。不少市民反映,目前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对于贷款买房的帮助比较小。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目前东莞市个人缴存和夫妻双方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限额分别为50万元和80万元,在全国均已处于较高水平。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近年来东莞市房价确实上涨,结合全市住房公积金流动性情况,为进一步释放住房公积金活力,使缴存职工用好用足公积金,目前已有调高最高贷款限额的计划,相关工作正按步骤推进。

奖金提成也算入计算缴存基数的“工资”

根据目前的政策,东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缴存比例为5%~12%。不过有市民反映,自己的基本工资较少,而加上奖金提成后,年收入有十几二十万元,但是每个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却只有几百元,到底奖金、提成是否算入年度工资收入?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表示,职工的工资具体包括:职务工资、级别工资、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奖金等,奖金提成应计入职工工资。若单位未按规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可提供本人身份证、劳动关系证明、工资收入证明等材料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反映情况。

公积金缴存 单位和职工均须执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东莞私营企业较多,一些小型公司不给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或者是由于基数太小,有职工自动选择不缴存住房公积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和职工的法定义务,对单位和职工均是强制执行的,单位及其职工均应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

此外,如果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 huangshi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