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拼团购房155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专家诊断电梯安全4种隐患

发布时间: 2018-05-25 10:45:22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294次浏览


近来,北京、深圳等地相继发生的电梯安全事故引发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人们不禁要追问,电梯安全事故频发,究竟原因何在?理清病根才好对症下药。太原市质监局特监处专家认为,四种原因酿成电梯安全之祸。

病根一:违规操作是主因

我们常常会看到,在电梯门即将关闭时,有人强行挤入电梯或者用手、脚、拐杖棍棒等阻止电梯门关闭,有人在轿厢内任意拍打楼层按钮,身体倚靠轿厢门,或者在轿厢内蹦跳打闹等等。其实,这些都是不正确的操作方法,会对电梯安全造成影响。

据太原市质监局特监处工程师聂军介绍,从全国范围来看,绝大多数的电梯安全事故都是由人们的违规操作造成的。由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事故只有10%左右。

病根二:小石子酿大祸

在装修新房时,一些业主常常将客梯当作货梯来用。他们长时间挡住电梯门,在电梯内搬运石子、沙子、木头等建材。殊不知,这正是引发电梯安全事故的原因之一。

聂军介绍,电梯的安全保护装置十分敏感,当有异物进入时就会有感应。在搬运过程中,轿厢内散落的碎沙石、木屑一旦进入电梯安全保护装置就会造成电梯故障,使得电梯门无法正常开关,电梯在运行时“骤停”或者电梯上下左右晃动等。

病根三:日常维保不到位

聂军介绍,根据规定,电梯应当至少每15天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以太原市为例,目前该市共有1.1万多部电梯,约有100家电梯安装公司从事电梯的安装、维修和保养工作。然而,这些公司良莠不齐,维保水平高低不一,导致维保质量难以保证。日常维保不到位,给电梯的使用埋下了安全隐患。

除了半月一次的维保,按照规定,物业也应该对电梯进行每日巡查。然而在实际的执行过程中,巡查多为走过场,往往是出了问题才会去解决。

病根四:超期使用隐患多

中国电梯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正在运行的电梯约163万台,是世界上拥有电梯数量最多的国家。然而,按照电梯平均寿命20年测算,我国已进入电梯老化的重要时期。

据聂军介绍,目前国际国内均未有电梯整机的报废标准。但有规定指出,电梯零部件达不到国家标准规定的性能指标,就要进行更换。然而,由于国家没有出台电梯的强制报废期限,为了节省开支,一些老旧电梯仍在超期“服役”,给电梯安全埋下了隐患。

责任编辑: huangshi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