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拼团购房93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如何验收?一定要小心这6个细节!

发布时间: 2018-08-13 13:59: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63次浏览


房屋验收是购房程序里的最后一关,为了买到心仪的房子,相信每个购房者都是花了很多心思与精力去做对比选择的,在最后一关千万不能疏忽。那么,商品房应该如何去验收呢?应该检查什么?


(1)核对面积

确认售楼合同附图与现实是否一致,结构是否和原设计图相同,房屋面积是否经过房地产部门实际测量,与合同签订面积是否有差异。查看售房合同,一般如与实际测量面积误差在3%之内,不予考虑,误差超过3%的,以双方签订合同的赔偿约定为准。建议约定房屋面积与实际测量面积误差为2%,最好不超过5%。

(2)房屋质量

验房时应详细检查下房屋质量,包括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由于新房子空关时间较长,在门窗轨道里会有一些灰尘和建筑垃圾,所以切不可很冲动,用蛮力推拉门窗,一感觉有阻塞感的时候,仔细查看一下,用扫帚扫清楚后就可以看了。

(3)墙体

要检查窗和阳台门的密封性;必须验清窗台、天花、墙壁和浴缸是否有渗水。阳台门一般要看门内外的水平差度,最好是在房子交付前,下过大雨的第二天前往视察一下。这时候墙壁如果有问题,几乎是无可遁形的。

(4)地面

验房时应仔细检查下地面有无空壳、开裂的情况。如有空鼓,一定要及时让陪同的物业人员尽快修复,否则在装修中会很容易打穿楼板,妨碍邻里关系。

(5)层高

做低层高对于发展商来说,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节约成本的方法。减少总承重,这样基础部分的就可以节约成本,降低层高可以建设更多的层数。购房者需要测量一下楼的层高,方法很简单,把尺顺着其中两堵墙的阴角测量,应该测量户内的多处地方。

(6)水电气路

在商品房验房的时候,水路、电路、天然气以及上下水管道等地都需要仔仔细细的检查一遍,看其是否开通和能否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 huangshi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