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拼团购房59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购房流程是什么?交易风险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59: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95次浏览


购房流程是很繁杂的,二手房的购房虽然有中介公司帮忙办理,但是大家在购买房子之前都应该先了解一下购房流程,让自己在交易过程中更加清醒,以防上当受骗。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二手房的购房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吧!


二手房购房流程是什么

(1)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买方需要了解房屋的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 ,包括房屋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在确定购房前,首先要对房子本身的状况全面的了解,了解清楚在进行下一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问题在后续环节发生,从而影响整个购房交易。

(2)如果卖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进行交易的话,买方便可交纳购房定金(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称房屋买卖契约)。

(3)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相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

(4)立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

(5)缴纳税费。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6)买方领取房屋权证、付清房款,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物业费后双方的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全部履行完毕。


交易风险有哪些

(1)购房人在与二手房房主签订购房合同时,应提前考虑房价上涨等因素可能带来的隐患,约定好违约赔偿责任,并在能够办理过户手续时,尽快办理,避免对方反悔。

(2)买房人在买房前要充分了解房屋买卖需要的各种手续,好选择专业人士提供法律意见,再慎重签订合同。

(3)买房人应在签订买房合同时,让对方提供确保有权处分所售房屋的证明或夫妻等其他共有人同意处分的证明。

(4)二手房买卖双方在交易时应当选择正规中介机构,并对双方商定的内容以书面形式约定好。

(5)为了了解所购房屋的真实情况,购房者应在购房前向物业、邻居、开发商了解情况,好到现场看房,并对出现质量问题如何承担责任等内容做出书面约定。

(6)法律明确规定农村宅基地所建房屋不能上市交易,建议城镇居民不要购买这类房屋,此种房屋交易不受法律保护。

以上就是二手房购房的相关介绍,购房的人要充分了解好所需的各种手续,听从专业人士的法律分析之后再签订购房合同。希望能够提醒各位购房者,在交易前好了解一下二手房的交易流程和注意事项,这样在交易过程中能规避风险,避免损失。

责任编辑: huangshi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