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拼团购房159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买房须知:影响二手房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8-16 11:01: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54次浏览


二手房的价格参差不齐,同一个小区,同样的面积,价格却不尽相同。对于购房者来说,价格往往是影响购房者出手的关键因素。影响二手房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呢?


影响价格因素一、住宅楼的位置

一个小区可不止一两栋楼,再小的开发商至少也会修建几栋楼组成一个小区,那么一个小区内,由于这几栋楼的位置不同,房价也会有所不同。

大多数外围临街的房子都会遭受到更多的噪音污染、灰尘污染、光污染以及异味污染,很可能会影响夜晚的睡眠和白天的通风,这样的住宅楼就会比同一个小区内其他的住宅楼价格低一些了。

有的小区比较大,如果自己住的房子距离小区外的公交站很远,说明交通不是很方便,相对于同一个小区的其他住宅楼而言,这栋距离公交站较远的住宅楼,在价格上肯定是要优惠一些的。

影响价格因素二、楼层

楼层的高低对于房价也是会有影响的。通常来说,底层比较潮湿,顶层楼层过高,不易出行,所以顶层和底层的房价也会便宜一些。高度适中的楼层,室内采光和视野开阔度都会更好,所以房价也就会更贵一些。

影响价格因素三、税费

由于在二手房交易中,很多卖家会把自己的税费让买方承担,因此,房屋税费的高低也决定了购房成本的高低。税费少成本低,房屋价格自然会高;相反,税费多成本高,房屋价格也会被压低。

影响价格因素四、装修情况

已经装修好的二手房对购房者来说,既可以节省成本,又可以立即入住,自然房价也会高于没有进行装修的二手房。但如果装修风格不喜欢,或是还想再重新进行装修,那么也会增加购房者的资金成本。

影响价格因素五、物业的服务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的好坏,也会直接影响到二手房的价格。小区环境是否整洁、绿化是否修剪到位并及时补种、小区的公共设施损坏能否及时修补、外来人员或外来车辆是否严格登记等可以看出物业服务的好坏。

影响价格因素六、户型

好的户型相对于比较不合理的户型来说价格肯定是要贵一些的,同一小区有不同的户型,一般来说户型较好的房子会更畅销一些。从功能区的角度看,客厅面积、采光通风好坏、动线分布是否合理性,都会影响到户型的好坏。

影响价格因素七、房龄

房屋的房龄也是影响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同一小区的房子来说,肯定是房子越新,房价越高。此外,从贷款的角度来看,越年轻的房子就越容易申请到贷款。如果购房人需要申请贷款买房,就要尽量选择房龄小的房子。

责任编辑: huangshi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