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拼团购房111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李嘉诚父子都开始疯狂回购股份了 港股是见底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42:41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373次浏览


随着港股不断调整,李嘉诚父子在9月成为了长实集团“回购大户”,让长实股价一路走高,而实际上,香港共有多家公司都进行了股份回购,港股是要见底了吗?市场人士认为,很多公司股价都已经跌到了合理估值水平,但是否以此确定为见底信号,有些为时尚早。

  李嘉诚父子不断回购股份

  根据香港联交所股权披露显示,李嘉诚及李泽钜在9月12日、13日、14日、17日都增持了长实,平均价为每股55.7港元至59.28港元,总共成本价为3.6亿港元。李嘉诚持有长实的权益由32.43%升至32.52%,李泽钜则由32.42%升至32.59%。

  实际上,李嘉诚父子在9月6日、7日、10日、11日都一直增持长实,耗资约6.04亿港元,如果算上之前的日子,李嘉诚父子拿出了9.6亿港元的钱来支持长实股价。如果算上9月3日至5日的公司回购约2.3亿港元股份。

  这样连续刺激股价的行为,也确实为长实的股价带来正面作用,长实在9月19日收报61港元,全日升1.25%,而在盘中更创下61.8港元的1个月高位,而在9月3日收市,长实的股价只有55.5港元而已,意味着自从李嘉诚父子增持以来,长实的股价累计上升了近10%。

  大和资本发布研究报告称,长实获主要股东重启回购,加上李嘉诚也在增持他在长实的控股,该行认为,长实会从集团公司中收购基建资产,将有助加强经常性收入的基础,长实的财政资源将有助其在2018年至2020年持续增加派息,重申对长实“买入”评级,目标价为85.2港元。

  大和称,长实的主要股东在2016年3月至2017年6月期间,回购了约87.5亿港元的股份,李嘉诚更是在年初至今花22亿港元增持了长实,平均价约为62.88港元,如果长实的股价继续调整,不排除李嘉诚及主要股东会继续增持。

  大和称,过去3年,长实一直在把过去收购的低成本土地资本化,并等待增加土地储备的机会,公司也会物色机会重新发展被低估的资产,比如和记大厦,也会释放非核心项目的资产净值,这些都属于低风险的发展策略。

  见底言之过早!

  实际上,过去的一个月里,腾讯也在不断回购,腾讯从9月7日开始,八次回购股份,涉及资金达到2.865亿港元,腾讯9月19日收报321.6港元,全日升1.1%。

  有数据显示,9月以来,共有58家公司进行了回购,累计回购金额1亿港元以上的都有不少,其中世茂房地产、复星国际、碧桂园等公司都在进行回购。

  一名外资投行分析师对新浪财经称,目前市场上有很多股票都跌到了很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很多股票今年至今的股价表现都出现了大幅下跌,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确实是一个买入的好时机,但是否可以以此来判断股市见底的信号,还需要别的综合因素来做判断,不过从目前来看,市场似乎还在等待更多利好因素来转势。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黃威对新浪财经称,地产股的估值确实偏低,而且李嘉诚父子增持的量实际上很大,力度比腾讯回购还大,所以对股价有一定的提升作用。不过,这并不是说马上会见底,因为目前市场短线仍受很多因素影响,投资者的情绪非常不稳定,但说明很多股票中长线跌出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 huangshi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