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拼团购房102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回望:黄石2019年楼市发展情况如何?

发布时间: 2020-01-20 14:16:08

来源: 黄石装修圈

分类: 本地楼市

12356次浏览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回望2019年黄石的楼市发展,值得总结一番。

2019年,对于蓬勃发展的黄石楼市来说是丰收的一年,特别是在城市的建设规划方面。随着有轨电车项目的批复,黄石距离交通便利化城市又近了一步,沿江大道即将动工、黄石磁湖北岸中学开建、湿地公园二期工程开工、拉开了城市发展的大框架。同时,随着基础设施以及功能配套建设的不断完善,各大新城区域板块逐渐崛起,推动黄石楼市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大房企纷纷进军黄石房地产市场,继碧桂园集团之后,恒大集团、保利集团、绿城、绿地置业、当代置业、中梁控股、新城控股、居然之家纷至沓来,本土强企航宇宏维不断推陈出新进行产品升级,一场楼市硝烟大战让带动黄石房市整体升级……

>>上半年如火如荼下半年增速放缓

2019年全年,黄石多数房企在营收、利润方面业绩理想,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成绩喜人,批准预售面积和套数在环比和同比中都有了一定增长,但受调控政策影响,开发用地增速放缓,较上半年各项指数都有所回落,一些房企在激烈的竞争中开始谋求多元化业务布局。

· 供应情况

上半年,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12213套,批准预售面积155.2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0.85%,同比增长93.85%;其中,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11186套,批准预售面积137.1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97%,同比增长118.91%。住房租赁企业1家(黄石市众邦城市住房投资有限公司),租赁项目66个(均为公租房项目)。

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9宗,总面积20.718公顷,同比下降51.61%;其中住宅用地供应6宗,总面积15.8398公顷,同比下降55.65%

下半年,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18140套,批准预售面积225.4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3.63%,同比增长56.31%;其中,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17025套,批准预售面积204.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5.65%,同比增长62.59%。住房租赁企业1家(黄石市众邦城市住房投资有限公司),租赁项目66个(均为公租房项目)。

共成交房地产开发项目用地14宗(其中住宅用地11宗),出让土地面积35.78531万平方米,土地成交价款22.4340亿元。

· 交易情况

上半年,新建商品房销售6518套,销售面积72.0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92%,同比增长-9.2%;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5421套,销售面积64.3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04%,同比增长-5.85%。存量房成交1969套,成交面积24.5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6.12%,同比增长-42.27%;其中,存量住房成交1936套,成交面积24.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4.62%,同比增长-42.82%。

下半年,新建商品房销售11754套,销售面积131.6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17%,同比增长-8.33%;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10118套,销售面积120.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4.15%。存量房成交2718套,成交面积31.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7.63%,同比增长-59.4%;其中,存量住房成交2677套,成交面积30.5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7.38%,同比增长-59.17%。

· 库存情况

上半年,已批准预售尚未售出(未网签)的商品住房13366套,面积165.49万平方米。

下半年,已批准预售尚未售出(未网签)的商品住房15916套,面积194.36万平方米。

>>多项房产秩序整改检查坚持“房住不炒”

· 10月17日,先建后验”项目进行质量、安全及市场行为综合执法检查

· 10月29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11月27日黄石颁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售后返租等违规行为的通知》

>>一波城市建设利好不断助力房企发展

· 磁湖湿地公园、磁湖南岸生态修复,嘉泰银河湾、金广厦未来城、天新花园磁湖半岛享受区域性利好。

· 有轨电车磁湖线桥正在进行多地勘测,苏州路桂林南路周边楼盘利好

· 团城山再添新影院,横店影视城与居然之家签约。团城山商业再添一笔亮色。

· 新老旧区改造西塞山大智路下陆青龙山社区等15个项目批复1.1元补助。新老小区改造36个完成4个,刷黑改造大街小巷37条,新建口袋公园19处。

· 城市住房保障项目已开工建设9918套,市棚改项目已完成东刚片区、大冶湖北岸片区、王仁片区二期等4个片区4992户签约

· 智慧停车项目计划投资1.1亿元,划定城区停车泊位10916个,全市25个住宅小区的8000个泊位全部纳入智慧停车系统

· 团城山即将迎来商业综合体,横店影视城、苏宁电器、永辉超市即将入驻居然之家,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试运营。这个集潮流商业中心、综合私摩登购物中心、体验式娱乐中心、高端饮食餐饮中心于一体的地标及势必为团城山区业主们带来期待已久的时尚娱乐生活。

· 黄石“楚河汉街”“太古里”来了!黄石中央文化区项目尘埃落地联合黄石文旅集团联袂打造属于黄石的“城市客厅”。

· 黄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项目,单体投资规模达30亿元,是大型互联网创新型文旅项目。该单体投资规模达30亿元,是大型互联网创新型文旅项目。该项目是黄石投资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文旅旗舰项目,将加快人流、物流、资金流向黄石集聚,必将成为推动黄石文旅产业大发展的重要引爆点,必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人气,实现黄石城市价值的整体跃升。

>>名企助力本地教育建设多所新学校签约落地

· 11月18日上午,美联实验学校奠基投资15亿,解决铁山区开发区上学难问题。

· 11月13日上午可容纳2000+学生磁湖北岸中学开工,学校位于航宇仁智山水和中冶黄石公园,附近一带教育资源有望得到充分改善。

· 12月2日,三大高端教育配套落户保利时代,万众殷切期待,预见美好未来。

· 解决城区入学难,白马山小学扩建已完成70%,2020年9月份投入使用。

>>之争升级三大区展示区域魅力

· 黄石港区诞生,黄石港区延安路以北纺织五路以西地块被“黄石市佳木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摘得。溢价2420万元,最终楼面价达3376.31元。

· 胡家湾诞生,胡家湾A\\B\\C\\D四个地块被“黄石市众邦基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摘得。成交价151906万元。

· 广州路诞生,宏维集团于8月2日拍的下陆区团城山广州路与青鱼路交汇处许家塘地块。

>>外资进场抄底、文旅地产悄然入“市”

过去,黄石楼市主要集中在传统的商品房住宅,即便有了新的商业综合体,本市大部分的购物中心都集中在武汉路和黄石港片区体量偏小,而2019年开始即将入市的团城山居然之家综合体,大体量更有区位辐射性和消费客群针对性。加上投资常客苏宁、永辉、肯德基、继续布局在此,足以证明团城山实现商业价值提升;以特色小镇、文旅综合体、景区、主题乐园陆续在黄石入市,新签约项目3起,涉及投资金额超100亿元。从新增投资项目类别上看,特色小镇、文旅综合体依然是资本热衷进入的领域,黄石未来文旅发展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